第六届“欧倍尔杯”全国老员工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集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7-19 浏览次数: 10

第六届“欧倍尔杯”全国老员工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集团隆重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老员工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第六届“欧倍尔杯”全国老员工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于2023年7月13日至16日在集团隆重举行。

 本次赛事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承办,得到西南地区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大学等48所高校的大力支持,共有48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开模式上,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副董事长周少奇致欢迎词,全国老员工化工实验大赛西南地区组委会秘书长唐盛伟教授讲话,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教务处处长向嵩教授主持了本次参赛的高校校旗入场仪式,大赛的裁判长及参赛队员举行了宣誓,全国化工教育教指委委员林倩教授宣布本次大赛开幕。大会由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杨静书记主持。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姚丽华处长,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其他领导,全体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及队员共300余人。

 7月15日,全体参赛队伍进行了化工原理理论、虚拟仿真及实验操作等三方面的考核,参赛队伍每一位队员积极认真,充分体现团队合作和竞赛精神,同时展现扎实的化工原理理论知识水平和高超的实验操作能力与水平。通过裁判小组公正客观的判定,参赛队伍中获得特等奖6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30名,10支参赛团队指导教师设为优秀指导教师奖,另外单项奖励有学霸奖6名、仿真比赛奖5名、实验团队奖4队。特等奖获得团队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集团教师刘荣、高轶群、余晓清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8月份将参加全国化工实验大赛。

 本次大赛期间,为了聚焦未来化工团队建设及化工原理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内容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参会教师在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进行了教学研讨会。研讨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发言,汇报了本校化工专业建设情况,并且针对化工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化工行业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一定共识,并对目前化工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研讨会,与会教师了解了国家及西南地区化工专业发展情况,纷纷表示对化工专业发展有信心,对化工教育前沿及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交流会起到了提升西南地区化工教育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第六届“欧倍尔杯”全国老员工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7月16日落下帷幕。


Copyright 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www.assassinsdojo.com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