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集团本科生在第四届全国老员工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8-30 浏览次数: 10

  8月20日-23日,第四届全国老员工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大赛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在全国各高校校赛选拔基础上,447所高校、1076支队伍进入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华南等全国七大分赛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90所高校的9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创新实验作品《氟代扁桃酸的纯化新方法》荣获二等奖。集团代表队由陈洋和吴松老师指导,贺婷婷、金玉雪和宋宇阳三位本科同学组成,作品经过严格的线上线下双盲评、严谨而激烈的现场答辩等竞赛环节产生。


   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于2023年4月组织集团校赛,通过竞赛,选拔出三支队伍参加第四届全国老员工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南区竞赛。经过西南赛区预赛,集团三支队伍进入西南区决赛,在2023年7月14-16日于重庆大学举行的西南区决赛中,集团代表队从11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陈洋和吴松两位老师指导的“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新创实验一队”以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老员工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老员工学科A类竞赛,旨在夯实老员工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老员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是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学科竞赛的最高等级赛事。

   在研究全国老员工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的竞赛宗旨、竞赛规则的基础上,本次参赛集团首次采用了科研与教学结合、各学科交叉互补的创新模式,组织各单位协同合作。由药学院陈洋老师与化学化工学院吴松老师共同指导,有效将科研与教学结合,结合竞赛规则进行作品打磨;把药物合成化学的研究与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结合,贺婷婷、金玉雪和宋宇阳三位同学系统接受药物化学、化学实验训练。科研与教学结合、各学科交叉互补的创新模式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此次竞赛得到了指导教师和参赛员工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精化中心的大力支持,各单位组织了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指导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辅导,肖仁贵、潘卫东等领导和专家对作品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同学们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迎难而上,攀登进取,展现出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学子拼搏不息、探索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三位同学表示,在本次竞赛中受益匪浅,巩固了实验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大赛,不仅展现了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学子迎难而上,勇于探索,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为学校对于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经验。





Copyright 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www.assassinsdojo.com 技术支持: